正品与山寨版零部件及耗材有什么区别?

山寨版产品的使用在一些行业中很普遍——在汽车行业尤其如此,但这也影响了其他制造商,比如专为家用打印机生产油墨的制造商和许多其他设备生产型但依赖耗材的公司。

Filtermist International作为一家OEM(原始设备制造商),拥有50多年的历史,在区分一些制造商生产和销售被称为与“Filtermist兼容”的零部件和耗材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作为消费者,购买山寨版可能会有明显的好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前期成本。山寨版通常比同类正品便宜,但客户真的能从更便宜的替代品中获益吗?为了解更多,我们采访了Filtermist的品牌业务支持经理Alison Green:

“我们了解到,我们许多客户使用油雾收集器是因为法律要求他们这样做,而不一定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油雾收集器主机投资于新的机床是令人兴奋的,可以有效地提高生产力,产能等,而装配有效的油雾收集器部件则没有同样可衡量的利益。这意味着,当涉及到购买替换备件和耗材时,一些客户会只想要最便宜的选择。

“从表面上看,山寨版可能看起来非常像正品,但如果你再深入挖掘,就会很快发现这两个部件有明显的差异。例如,我们最近测试了一个Filtermist正品后置过滤器与另一个“Filtermist 兼容”后置过滤器。‘兼容’后置过滤器中的过滤材质等级偏低,因此过滤效率较低,顶部密封是由多层混合的,而不是坚固的结构,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密封可能会失效。”

Filtermist首席执行官James Stansfield从1998年起就在该公司工作,他详细阐述道:“虽然后置过滤器看起来是一种相对简单的产品,但我们实际上花了很多年时间来开发最好的过滤材料。我们测试了许多种类型的材料,从表面上看,它们提供了我们想要的效率,但其中一些材料根本无法处理它们需要捕获的亚微米油雾和冷却液颗粒,很快就会饱和或‘盲了’,在某些情况下开始解体。”

使用山寨版耗材不仅会降低效率,还会导致产品整体寿命成本的增加,因为仿制的零部件可不会像正品那样持久。

“重要的是,客户要认识到各种选择之间的差异,这样他们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Alison继续说道。“如果客户能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投资正品零部件及耗材,他们通常能够实现更高的过滤效率,并降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成本。”

请联系我们的团队订购正品零部件与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