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全球空气质量指南》

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9月22日)发布了新的《全球空气质量指南》,以帮助应对空气污染导致的不断增长的人员死亡。

新版WHO《空气指南》是针对减少颗粒物(PM)、臭氧(O₃)、二氧化氮(NO₂)、二氧化硫(SO₂)、一氧化碳(CO)等大气污染物。

这一举措受到了Absolent 空气净化集团的欢迎,该集团公司已经生产和供应了一系列的油雾、粉尘、烟雾和油烟过滤器,用于工业应用超过50年。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布会指出,直径等于或小于10微米和2.5微米(PM₁₀和PM₂)的颗粒物会带来健康风险,对公共卫生具有极大影响。”Absolent 空气净化集团首席执行官Axel Berntsson评论道,“正如我们长期以来所知道的,PM₂.₅和PM₁₀都能够深入肺部,但是PM₂.₅甚至可以进入血液,主要导致心血管和呼吸方面的影响,并会影响其他器官。”

颗粒物主要是由运输、商业和家庭能源消耗以及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燃料燃烧产生的。

Axel继续说:“当人们想到空气污染时,仍然普遍认为这主要与外部空气质量有关,但内部空气质量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大多数成年人在休息时每分钟吸入和呼出12-20次。这相当于每天17280次或28800次呼吸,或平均每天23040次。分解为每小时960次呼吸。将这个数字乘以平均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就会发现,在受污染环境中工作的工人每个工作日可能会吸入7680次受污染的空气!

“颗粒物一词包括固体和液体颗粒,如粉尘、淡雾、浓雾和烟雾,这些通常会在广泛的制造过程中产生。

“我们公司向全球60多个国家销售工业空气过滤器,长期以来一直倡导企业优先考虑员工的健康。除了履行对员工的关爱义务,企业还可以从确保生产设施的空气清洁和呼吸安全的底线中获得切实的利益。通过改善空气质量,还可以提高产品质量,减少停机时间,提高招聘和员工保留率。”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负责人汉斯·亨利·克鲁格博士说清洁空气是一项基本人权和社会健康与生产力的必要条件——这一声明Absolent空气净化集团完全认同“我们发现这是很不正常的,那就是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在空气严重污染的环境中工作。他们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他们的雇主和我们的客户也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我们的使命是用我们的知识和解决方案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清洁空气。”

请点击此处阅读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全文

https://www.who.int/news/item/22-09-2021-new-who-global-air-quality-guidelines-aim-to-save-millions-of-lives-from-air-pollution